MENU
首页» 工作动态

关于做好“清明”、“五一”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清明”、“五一”期间

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单位):

2019年“清明”、“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保证师生员工节假日期间人身、财产安全,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做好节前的安全教育和排查。一是各部门(单位)对所属师生员工进行一次安全教育,突出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交通事故、防人身伤害等内容,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二是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认真组织开展一次隐患自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理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要建立台账。三是要对师生员工节日期间需要注意的安全内容进行提示,加强学生动态掌握。

二、重点强调出行时交通安全。要深刻吸取各高校以往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教训,针对学生回家、出游较多的实际,提醒师生员工遵守交通规则,落实文明交通行为。乘坐正规营运车辆,不要乘坐黑车、摩托车、三轮车。教育师生员工谨慎驾驶,重点防止酒后开车、无证驾驶、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坚决杜绝疲劳驾驶和超载超速等问题。

三、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一是重点做好防火安全。针对春季防火特点,对重点部位进行一次消防安全排查,确保消防设施完好和消防通道畅通,消除各种火灾隐患。倡导健康、环保、文明的祭扫方式,严禁师生及家属在教学区内祭祀、焚烧。二是做好宿舍和办公室安全保障。门窗要锁牢关好,对实验室贵重物品、精密仪器、易燃物品等要妥善保管。宿舍内禁止使用违禁电器,学生离开宿舍时需将充电宝等易燃易爆物品带离宿舍,禁止在无人情况下对充电宝进行充电,禁止在室内违规对电动车充电。宿舍内不准留宿他人,学生宿舍值班人员要严守岗位,禁止无关人员入内。三是组织各类活动期间要特别注意防止出现安全事故。

四、确保校园正常生产和生活。一是要加强在校师生服务管理,搞好饮食卫生和生活保障。二是要全力保障水、电等正常供应和设备、设施的完好运行。三是对经营服务单位要加强教育监管,确保安全经营。四是要加强施工工地的监督、管理,防止发生安全责任事故。

五、加强值班和信息沟通。学校要坚决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遇有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协调、妥善处置。各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值班制度,按时到岗,不得擅离职守,保证联络渠道畅通。遇有重大安全事件,必须按照“先口头、后书面”的程序第一时间同时报告校办和保卫处并及时进行处置,严禁迟报、漏报、瞒报。

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82099110



   首都体育学院保卫处

 一九年四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