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工作动态

关于做好2013年元旦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单位):

2013年元旦即将来临,为确保我校师生员工共度欢乐、安全、祥和的节日,针对今年元旦假期较长、天气寒冷的特点,现就学校2013年元旦期间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各部门(单位)要从全面建设“平安校园”的高度,充分认清年终岁尾工作任务繁重、人员思想易产生麻痹大意的思想,充分认清节假日和冬季也是各种事故尤其是交通、防火、治安事件频发的特点,落实“一把手”和各级岗位责任制,确保安全。

二、开展安全教育。放假前,各部门(单位)要进行一次安全教育,提醒师生员工过节不忘安全。尤其是学生工作部门和学院、校区充分利用安全会议、谈心谈话、网络邮件等形式,逐年级、逐个班,对每一名学生进行安全教育,重点进行防火、交通安全、防诈骗等方面的教育,提高师生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

三、排查安全隐患。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冬季安全工作,尤其是要把消防安全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好。在组织自查的基础上,学校还组织相关部门对重点部位、矛盾纠纷、消防设施、食品卫生、交通安全、校园周边环境等方面进行抽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四、落实防范措施。要加强学生节日期间的管理,确定联系方式。要密切关注生活、学习、就业有困难的学生,通过加强心理疏导和各种形式的献爱心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禁止使用违规电器,禁止在楼道、室内动用明火、乱烧杂物,禁止私自乱接电源线。 

五、加大交通宣传。深入落实并践行“首都文明交通行动”5年计划,叫响“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口号。利用会议、电话、网络、邮件、橱窗、公告栏等方式,教育有私家车的人员和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参与,重点做好防止酒驾、非司机开车、闯红灯、“三超一疲劳”等。

六、搞好服务保障。保卫处要组织好专职安全队伍,加强校园的安全防控,加大校园巡逻密度,重点巡视容易发生各类案件、火灾、灾害事故的部位。总务处要加强水、电、气、热管理,保障供应,要按照食品卫生有关规定,加强节日期间饮食管理,确保留校师生的饮食安全。涉及施工、生产以及对外开放营业的单位,必须严守安全规定,严把操作规程,确保经营和施工安全。

七、确保信息畅通。节日期间各部门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值班制度,按时到岗履行职责,不得擅离职守,保证掌握信息及时,反映信息主动,报告信息准确,联络信息畅通。遇有重大安全事件,必须立即向主管领导报告,并及时进行处置,严禁迟报、漏报、瞒报和错报。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82099110。

                                                              首都体育学院保卫处

                                                                2012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