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工作动态

首都体育学院“世界道路交通事故受害者纪念日”活动方案

    一、纪念日的由来

    2005年10月26日,联合国大会邀请会员国和国际社会确认每年11月第三个星期日为世界道路交通事故受害者纪念日,以适当体恤道路交通碰撞事故受害者及其家属。

    全世界每天有3000多人死于交通事故,10万人因交通事故受伤。人们为此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人员损失、精神创伤和医疗耗费。公众已经给予其它灾难的受害者以关注,而交通事故的受害者却急需这样的关注,纪念日就这样应运而生了。纪念日也对参与事后处理工作的人员表达感谢,这些人员包括消防员、警察、救护员、医生、护士和律师等。

    二、意义与影响

    秘书长潘基文表示,约90%道路交通事故死伤人数发生在低中收入国家。大部分受害者是行人或骑自行车和摩托车者。如不采取紧急行动,到2030年,道路交通伤害将成为第五大死亡原因。让我们承诺最大限度地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死伤人数,创造和谐可持续发展和未来。

    三、活动方案

    1、组织部分学生安全员慰问参观海淀区交通指挥中心

    时间:2015.11.12(星期四)下午3:00出发(大学生体育馆)

    地点:海淀区交通指挥中心

    参加人员:每个学院、凤凰岭小区各选派6名代表参加。

    2、2015年11月15日全天在学校主马路显示屏、保卫处显示屏进行宣传标语的播放。

    3、各团总支进行宣传栏制作评比活动,每个团总支2块宣传栏,规格为 2.36*1.2(米) ,内容为校园交通安全宣传和119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日宣传(文字和图片)。电子版发至校团委,由校团委统一制作,交通宣传以蓝色为主调,消防宣传以红色为主调。交电子版时间为2015年11月12日前,11月16日在教学楼前展放。

    4、组织全校年级利用周日周讲评时间开展一次交通安全和防火安全主题宣讲。(11月7日或11月14日)

    5、各院组织一次逃生演练活动。

 

 

 

                          首都体育学院宣传部

                          首都体育学院学生处

                          首都体育学院保卫处

                          共青团首都体育学院委员会

                              2015.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