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工作动态

首都体育学院关于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的通知

首都体育学院关于加强校园交通

安全管理的通知


各部门(单位):

 为进一步落实《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北京市道路交通管理规定》相关要求,做好在校学生日常安全管理,保障学校师生员工日常出行交通安全。根据海淀区高校交通安全委员会相关工作安排,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自行车管理

 为创建优美、整洁、有序的校园环境,合理利用校园有限的停车资源,学校将对校园内停放的废旧(含长期无人使用)自行车进行统一清理。请车主于65日前到学校应急指挥中心(实验楼一楼118号办公室)进行认领登记。在规定时间内无人认领的车辆将视为无主车辆,认领期限后将统一处理。保卫处将进一步加强违规停放自行车的管理,请全体师生员工将所属自行车有序停放在指定停车地点,请勿在主干道、盲道、绿化带等非停车区域停放。

二、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

学校根据《北京市道路交通管理规定》要求,从515日开始,全校范围内禁止未按规定安装号牌(或临时标识)的电动自行车进入校园。对停放在校园内的未上牌(或临时标识)电动自行车,保卫处将给予锁车处理。在65日前车主未采取措施的电动自行车,将按无主废弃车辆处理。

三、加强摩托车管理

学校根据《北京市道路交通管理规定》及海淀区高校交通安全委员工作要求,学校将在全校范围内进一步加强摩托车管控,严禁我校学生驾驶摩托车、燃油助力车进入学校。在职教职工及家属区居民如有京B牌照的摩托车,需要携带车辆行驶证、本人驾驶证原件到保卫进行登记备案。对停放在校园内未备案的京B牌照摩托车,保卫处将给予锁车处理,如在65日前车主未采取措施,将移交海淀区交通管理支队进行处理。请全体摩托车驾驶员在校内骑行过程中,减速慢行,礼让行人,切勿鸣笛、轰踩油门制造噪音,影响教学工作秩序及家属区正常生活。





保卫处  人事处  学生处

20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