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工作动态

关于做好2015年国庆节期间

 

    2015年国庆节即将来临,为保证全校师生欢度佳节,确保自身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特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望各单位(部门)认真抓好落实。

          一、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安全管理工作,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增强抓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安全管理责任细化、分解、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人员,真正做到认识到位、管理到位、责任落实。

    二、深入推进安全教育。各单位(部门)充分利用各种资源,结合秋季安全事故的规律特点,对师生集中进行一次教育,提醒师生员工过节不忘安全。学生工作部门和学院、校区,要充分利用安全会议、谈心谈话、网络邮件等形式,逐年级、逐个班,逐名学生进行安全教育,重点进行防灾自救、防火、交通安全、旅行安全、防盗防骗等方面的教育,提高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

         三、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各单位(部门)对防火、交通、治安、饮食卫生、安全生产等各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一次自下而上的自查,特别是学生宿舍及人员密集场所、基础设备设施、易燃易爆危化物品、以及在建、临建工程设施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问题隐患及时发现、有效排除

         四、切实加强治安防范。各楼宇门窗要锁牢关好,精密仪器、易燃易爆和各类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库房加封条。个人的贵重物品要带离,防止被盗。保卫部门要加强学校校门、社区、西平房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工作,实现人防、物防、技防的有效结合,切实织严织密安全防范网络。总务部门要落实值班巡查职守的规定,重点要害部位必须安排昼夜值守,对各种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要立即报告并组织力量及时处置,确保校园平安。

         五、抓好消防安全工作。加强对各楼宇、食堂、学生公寓、居民区以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要害部位的检查和管理,防范各类火险、火灾发生。保卫处要全面检查各类消防设施设备,对出现损坏或失效的要及时修复和更换。宿管部门要加强对学生宿舍的巡查工作,坚决杜绝违章用火、用电现象。

         六、做好后勤服务保障。总务部门要搞好节日期间的饮食卫生和生活保障,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规范,全力保障水电的安全正常供应和设备设施的完好运行,确保安全生产。要加强临时施工人员和场地的监督、管理,防止发生人身伤害等事故。出租部门要加强对校园内各类商铺的管理、检查和监督工作,确保安全无事故。对外经营服务单位要加强值守,确保安全经营。

         七、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学校要坚决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遇有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协调、妥善处置。各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值班制度,按时到岗,不得擅离职守,保证联络渠道畅通。遇有重大安全事件,必须按照“先口头、后书面”的程序立即报告并及时进行处置,严禁迟报、漏报、瞒报。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8209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