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部署国庆节安全稳定工作




9月27日,学校召开国庆节前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专门部署国庆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党委书记李鸿江、校长钟秉枢到会并讲话,副校长齐力新对节日安全工作作了提示,学校二级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保卫处处长李瑞林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了首都高校“两节”期间维稳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如何贯彻上级精神,结合我校实际,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密切关注社会形势,把上级的主要会议精神作好传达,增强防范意识和责任观念。二是要加强师生安全教育,通过各种形式提醒师生员工过节不忘安全。尤其是要逐年级、逐个班,对每名学生进行安全教育,重点进行防灾自救、防火、交通安全、防诈骗等方面的教育,提高师生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三是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突出学生宿舍、实验室、配电室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加强施工工地、水、电、气等安全生产部门和消防设施的管理。四是要加强校园安全防范。继续落实重点时段加强值班巡查和职守,分时段启动校园等级防控,严格把关和控制各类活动规模,加强校门、社区、西平房等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加强人防、物防、技防的结合,确保校园平安。对有害信息及时进行封堵删除。五是提高服务管理水平。严格执行食堂卫生等各项规定,把好采购、验收、制作、出售“四个关卡”,场馆加强对外文明服务,为师生预留时间和场地。六是加大教育帮扶力度。要掌握师生员工思想主流,加强重点人群的掌控,对各类涉校矛盾纠纷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力所能及的帮助和解决师生员工遇到的困难。七是落实值班值守规定,各值班人员按时到岗,认真履责,保证联络渠道畅通。遇有重大安全事件,在第一时间上报。

李鸿江书记指出,师生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最为重要,学校科学发展的核心首先就是要实现安全稳定。在节前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是我校的老传统和好的做法,也是对学校、师生员工的一种负责。与会的同志回去后要与班子成员搞好传达,尤其凤凰岭校区等重点单位,要结合实际传达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对因工作不到位引发问题的,要进行责任倒查。钟秉枢校长指出,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也在自查,提倡少开会、开短会。但不管有多忙、会再多,安全工作只能抓紧,不能放松,越是过节就越要注意安全。各个单位要按照会议部署和明文规定的要求,对照自身职责和岗位,进一步树立责任意识,加强工作责任,抓好所属领域安全稳定工作的落实,努力实现自身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不断夯实安全稳定工作的基础,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建立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秩序,全体师生员工要牢记自身安全并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确保过一个喜庆、和谐的国庆节。

会上还对平安校园创建的后续工作作了进一步的安排和强调。

                                                            保卫处:徐延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