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组织寒假前安全工作检查

 2015123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吴国民、副校长齐力新带队,校办公室、学生工作处、保卫处、总务处、场馆管理中心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与,深入到各个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实地抽查。

    此次检查主要检查了图书馆、研究生公寓、实验室、西平房等,深入到学生宿舍楼听取了各个学院关于学生管理的情况汇报。各个迎检单位都非常重视,事先都进行了自查,也解决了一些问题。如图书馆自查中对存在的问题隐患及时加强与学校保卫处的联系,重新修订了应急处置预案,还对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研究生部每天安排人员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得到检查组的认可。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加强精密仪器和毒麻药品的管理,认真落实工作措施,确保了管理的万无一失。检查中,校领导查看实情、认真了解值班值守和管理情况,反复叮嘱注意事项。同时,在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如有的消防通道堆放其它物品,有些基础设施受损;尤其是西平房个别住户门前屋后存在推放杂物、易燃物,个别出租户用气用火从事经营活动,存在较大隐患。带队的校领导都一一明确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求立即给予解决。相关部门按照校领导的要求,加强了对存在问题隐患的治理力度。

    此次检查是落实学校近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在各个单位自查问题隐患的基础上,学校临时抽查部分单位。通过检查和抽查,提高了各个部门(单位)自我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也进一步巩固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