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部署暑期安全稳定工作

    710上午,首都体育学院在综合楼1006会议室召开了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王尚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我校上半年安全稳定工作形势,重点对做好暑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下发了《关于做好2015年暑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的暑期,北京举办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尤其是大阅兵,以及享有世界三大赛事之一“世界田径锦标赛”这两项世人关注的活动,给北京尤其是高校提出的挑战和要求,各级务必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的高度,教育引导师生牢固树立“安全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抱着对学校、对师生员工负责的态度,在思想、行动上与上级和学校的要求保持一致,尽职尽责,加强组织,具体做好以下十三项工作:一是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二是要反复进行安全教育;三是要开展一次安全自查;四是要严密组织各类活动;五是要落实办公室防范措施;六是要突出学生宿舍的管理;七是要加强防火安全工作;八是要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宣传者;九是要加强饮食安全管理工作;十是要做好防汛工作;十一要加强校内施工单位和出租单位的管理;十二要加强校园反恐防暴和抵御渗透工作;十三要严格落实安全稳定管理责任制。

    王尚忠副书记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学校的安全稳定基础虽然比较扎实,但越是面临放假,就越容易产生松懈和麻痹大意,各部门(单位)一定要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继承已有的安全工作机制和好的做法,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加强对安全稳定工作组织领导和实施。二是认真开展一次安全自查。各个部门(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加强自查和检查,建立一份工作台帐,并将自查情况和台帐建立情况于720日报学校保卫处,努力把问题和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三是要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处置。暑期学校各类活动频繁,工作任务也很繁重,希望各级认真制订和完善各类突发情况预案,要加强值班,做好交接工作,要让每个下属科级单位、每名值班人员、职工了解和掌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程序、方法,遇有突发情况能够及时、科学有效处置,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师生员工欢度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