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组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415日是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上级有关通知精神和我校《2018年度“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结合今年宿舍文化节,我校宣传部、保卫处和学生工作处联合组织了安全知识竞赛和答题活动。

此次安全知识竞赛和答题活动以《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等为主要内容,其中安全知识竞赛以本部住校生宿舍为单位,共计394个宿舍参加,采取笔试开卷的形式,由五个二级学院自行组织,由保卫处和学生工作处统一阅卷,根据成绩最终评选出13个一等奖宿舍。答题活动由各部门(单位)自行组织所属教职工参加,根据统计结果基本上实现全员参与。

通过开展此次安全知识竞赛和答题活动,进一步普及了法律法规和各类安全知识,增强了大家学法、懂法、用法的意识,有力地促进了我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