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部署寒假暨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116日上午,首都体育学院在报告厅召开了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赵文、副校长齐力新到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吴国民主持。

会议通报了近期国家社会安全生产和安全稳定形势,传达了市教育工委、教委有关文件精神,重点对放假前暨寒假、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下发了《关于做好2015年寒假暨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年终岁尾,国内多地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从中央到市委、市教育工委都专门下发文件、提出工作要求。为此,学校各级必须高度重视,结合我校面临放假、各种活动较多且人员比较分散,容易滋生麻痹大意心理和管理松懈情况,要求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抱着对学校、对师生员工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稳定工作的认识,尽职尽责,加强组织,确保工作落实。具体做好以下九项工作:一是切实增强底线思维;二是强化师生安全教育;三是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四是加强学生动态管理;五是搞好后勤服务保障;六是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七是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八是提高安全服务水平;九是加强值班值守应急。

赵文书记强调:在放假前专门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进行安排和部署,重要性不言而喻。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安全稳定这个基础,个人的幸福也必须建立在自身安全基础上。各部门(单位)一定要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继承已有的安全工作机制和好的做法,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加强对安全稳定工作组织领导和实施,加强自查和检查,努力把问题和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对于自身难以解决的,要及时上报,学校领导会亲自出面帮助协调解决。通过共同努力,进一步夯实安全稳定工作基础,为师生员工安全、愉快的欢度寒假和春节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