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新闻中心

市委教育工委检查验收我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









12月5日,市委教育工委对我校 “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检查验收工作组由市委教育工委委员李中水任组长,共分3个小组,分别是组织领导与条件保障工作检查组、维稳工作检查组、安全管理与防范工作检查组,共有14名专家参加检查验收。

上午检查验收组首先听取了学校党委书记李鸿江作的综合报告,查阅了支撑材料,分别召开了部门负责人、学生工作队伍教师及思政课教师、学生代表参加的三个座谈会。下午分别走访了体育教育训练学院、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管理与传播学院,实地察看了技防中控室、心理咨询中心、就业指导中心、学生资助中心、信息网络中心、食堂、公寓、实验室、保密室等,观摩了学生公寓消防疏散演练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桌面推演。经过一天的工作,全面检查了我校“平安校园”创建和安全稳定工作的情况。

在所有检查结束后,3个小组分别就检查情况与学校进行了通报交流,市委教育工委李中水委员对检查情况进行了初步通报。专家组成员对我校在“平安校园”六大体系建设给予充分肯定。李中水委员指出,首都体育学院党委行政,特别是两个一把手,能够紧紧围绕高等教育事业和体育事业发展的中心任务,立足于“三个服务”,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和“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理念思路清楚,认识把握到位,组织领导有力,宣传动员广泛,基础工作扎实,为全面布局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李委员同时指出,学校将大型活动管理和宿舍建设管理总结提炼,形容为“血流畅通、细胞健康”,体现出体育院校的鲜明特色,具有推广价值。专家组对进一步加强统筹和整合,继续完善六大体系上提出了指导意见,希望我校通过检查验收,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常抓不懈,把今后安全稳定工作做得更好。

党委书记李鸿江代表学校表示,检查验收组大强度、高密度、高效率的工作作风和敬业精神为我们做出了表率和示范作用。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按照工作组提出的要求和建议,加倍努力,认真整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真正把“平安校园”理念铭刻到每名师生心上,融入到工作的各个环节中。

在校的全体党政校领导、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研究生部、校区)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参加了“平安校园”检查验收汇报会和检查结果通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