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部署“五一”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2013年4月29日,学校召开会议专题部署“五一”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党委书记李鸿江到会并讲话。校办公室、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部、总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图书馆、场馆管理中心、各二级学院和凤凰岭校区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由齐力新副校长主持。

会议指出,今年“五一”放假时间相对较长、天气暖和,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做好节前的安全教育和排查。开展好三个一活动: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开展一次隐患自查,交待一次注意事项。二是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重点做好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突出防火安全、宿舍和办公室安全,时刻不忘人身安全和交通安全。三是确保校园正常生产和生活。妥善安排好留校师生假日生活保障、阅览锻炼等活动。四是加强值班和信息沟通。学校和二级学院要安排领导值班,保持通信畅通,确保各类问题能及时处理。

李鸿江书记指出:当前社会上出现的一些事件都要引起我们的警觉,时刻提醒我们要把安全稳定工作做扎实。一是要加强毒麻药品的管理,完善好各项管理制度,落实好各个环节的措施,确保万无一失。二是要加强学生的管理和教育。把安全教育贯穿到平时,引导学生群体分清是非和轻重,尤其是对敏感问题不制谣、不传谣,不做出格和离谱的事情,爱护自己,快乐学习,珍惜荣誉。三是要加强应急管理。要科学合理的完善各类突发事件预案,规范应急处置程序,加大校园人防、物防、技防的力度,确保突发情况及时有效得到处置。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一如既往的重视安全工作,将会议精神及时传达至每名师生,结合自身实际,提好要求,号召大家齐抓共建,形成合力,共同分享一个安全、欢快的节日。

会上,保卫处李瑞林处长就近期学校治安形势作了通报,并作了警情提示,下发了《首都体育学院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保卫处:徐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