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新闻中心

首都体育学院进行2013年消防疏散演习






    11月14日,首都体育学院在男生公寓组织了2013年消防疏散演习。党委书记李鸿江、校长钟秉枢、党委副书记吴国民、王尚忠、副校长齐力新、谢军全程观摩,男生公寓743名学生参与演习。保卫处、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部、总务处、各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学生安全员代表及部分教职员工等200余人参观了整个演习过程。

此次演习的目的主要是为更好的贯彻“11?9”消防日宣传活动,配合学校开展的宣传周活动,突出“认识火灾、学会逃生”这一主题,旨在普及消防自救及疏散知识、保护师生员工人身财产和公共财产安全为目的,培养师生员工掌握紧急情况的处置方法,同时也检查男生公寓消防报警系统和设施是否完好,积极推进“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演习流程共分五个阶段,即:演习准备、逃生演练、扑火救援、清点现场和总结讲评。随着演习总指挥吴国民宣布“首都体育学院2013年消防疏散演习开始”的命令后,演习有条不紊、连接顺畅、接近实战、安全顺利展开。此次演习得到了海淀消防支队双榆树中队官兵的大力支持,安排20名官兵共同参与,并调来3辆消防车进行灭火和救援,在学校演习中通过消防云梯解救高层被困的学生,还安装了火场模拟帐篷组织师生进行体验。

演习结束后,海淀消防支队双榆树中队徐警官进行了点评,吴国民副书记对演习进行了总结讲话。全校规模性的消防疏散演习在我校已连续开展4年,目前已经对所有学生宿舍楼宇轮回了一遍,演习的难度也越来越大,越来越接近实景。这次演习,不仅继续实施高难度的高空救援,而且还真实断电,组织学生参与自行扑救初起火灾的演练,模拟体验火场情景,同时检查消防照明系统和消防设施是否工作完好,大大普及了消防自救及疏散知识,以此保护师生员工人身财产和公共财产安全,也为12月初迎接教育工委等四部门“平安校园”验收工作宣传造势,进一步营造“人人参与、共创平安”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