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创建“平安校园”迎检动员会




   

 2013年11月28日,学校召开了创建“平安校园”迎检动员会,党委书记李鸿江、校长钟秉枢、党委副书记吴国民、副校长齐力新参加。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副院长),总务处各科室、场馆中心各场馆负责人,全体辅导员、思政课教师,本科生导师代表,校、院两级学生会干部,全体本科生班长、团支部书记,全体研究生班长近200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钟秉枢校长主持。吴国民副书记作了动员报告。李鸿江书记作了重要讲话。

吴国民副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学校多年来无重大政治事件、无法**练习人员、无重大火灾火情、无重大交通责任事故、无非正常死亡、无重大治安事件、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无失泄密事件。这得益于大家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得益于“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两年多的创建工作,基本实现了“大事不出,小事减少,管理有效,秩序良好”的平安校园创建总体目标。会上,对“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形成的特色工作、创建工作存在的不足和主要措施进行了细致翔实地说明,对迎检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鸿江书记指出,“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开展以来,我校安全稳定的各项基础工作得到了大大加强,实现了“八个无”,这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取得的成绩可喜可贺。要求大家发扬我校光荣传统,举全校之力,保持良好的校园精神风貌,充分展现首体院人的风采,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要持之以恒的把“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当作一项长效性工作,通过“平安校园”达标验收,更好总结,查找不足,从而进一步完善落实我们工作制度、措施、办法,提高大家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水平,进一步提高师生员工安全稳定意识,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的校园氛围,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保障。

钟秉枢校长在主持中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在青岛考察时讲的话:要坚持防患于未然,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习总书记的讲话是对我们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最高要求,要求大家以实际行动加以学习贯彻,切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参与迎检工作,同时号召大家以迎检为契机,扎实做好“平安校园”创建的各项工作,使得校园更稳定、更安全、更和谐,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得更好。

会议强调:抓安全稳定工作是永恒的话题,它是我们专心学习工作生活的基础,是学校发展的基本保障,希望大家携起手来,齐心协力,筑牢安全稳定的根基,努力实现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