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组织入学新生上安全教育课





    金秋九月,为提高新生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基本安全技能,学校分2个梯次,分别组织研究生部和军训基地新生进行了安全常识和法制教育课。此次安全课程,保卫处与学生工作处专门聘请了海淀公安分局高校治安管理处王振昆、海淀交通支队李希宝、海淀消防支队双榆树中队李治民3位警官为大一新生作讲座。保卫处处长李瑞林为研究生部新生也进行了授课。

在讲授中,各位授课人结合近期北京高校发生的案例进行讲解以引起学生们的重视,尤其是结合学校近年来安全稳定工作中出现的具体事例进行剖析,甚至还注重通过社会问题唤起同学们用思考的观点看待大学生个人安全问题,既突出了针对性,也引起了广大新生足够重视和兴趣。尤其是在课后的知识技能培训中,同学们踊跃参加,通过手把手的教和亲身体验,较好的掌握了使用灭火器的基本技能。

通过与学生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安全教育课非常必要,安全知识非常全面,安全提示也非常及时,如此系统的接受安全教育,不仅是一次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安全技能,确保自身和家人安全的安全课,也是一次提高首都大学生道德修养、端正学习态度的启蒙课,必将对自己走好大学生涯和人生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对入学新生进行安全常识教育,已在我校连续开展了8年,一直受到师生的认可和欢迎。在今后的安全教育中,学校要把安全教育和宣传工作与创建平安校园工作进一步结合起来,做到常态化、系统化、规范化,为年底创建平安校园,服务学校发展和师生营造和谐、安全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