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消防安全专项工作会

1121日上午,学校召开消防安全专项工作会。党委书记赵文,校长钟秉枢,副校长齐力新、王凯珍、谢军、骆秉全及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尚忠主持。

    会上,王尚忠副书记传达了北京市教育系统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全市教育系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和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了传达,结合我校实际提出了六点工作要求:一是安全稳定工作小组要落实主体责任,迅速启动各项排查工作。二是要开展一次地毯式清查,不放过一块空地。三是要建立安全隐患台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四是按时上报相关信息,汇报实情。五是学校成立工作组,对各单位进行检查。六是各单位要把存在的问题当成机遇来抓,借此契机狠抓问题隐患的治理和解决。保卫处处长李瑞林通报了北京市近期发生的两起火灾情况和海淀消防支队警官到我校消防安全检查情况,并就落实市、区相关会议精神,加强我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

    钟秉枢校长强调:各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文件通知要求和学校的安排部署,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抱着对国家、社会、学校、家人负责的态度,认真梳理好各项需要落实的工作,按照清单一项一项的查,问题一项一项的改。从每一件小事做起,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防止出现工作不深入不细致的问题,切实把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工作做细做实。

赵文书记强调:一是要高度警惕。要抱着对党和人民事业负责的态度重视起来,切不何麻痹大意和走马观花,否则就容易引发问题。二是认真排查。落实安全稳定工作主体责任,对分管领域、部位、资源、设备等,做到谁分管谁负责,学校进行重点抽查。三是综合整治,把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与其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结合起来,上下一心,共同努力,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