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新闻中心

我校组织师生参观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

 

    426日,学校组织近100名师生赴中华世纪坛,参观护航新时代——2018年北京市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

    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紧紧突出“护航新时代”这一主题,向师生系统生动介绍了当前我国国家安全总体战略、面临的形势任务、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等。主题展览共分序厅和主展厅两大部分。序厅重点介绍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要义、精神实质、基本要求,和国家安全领导体系,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成立以来的国家安全工作成就。主展厅围绕国家安全形势的新变化新特点新要求,着重介绍维护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等16个安全领域的重要意义、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需要把握的重要问题。引导师生深刻认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地位和重大意义,确保党的十九大关于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和要求深入人心,为维护校园和首都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参观是落实《首都体育学院开展2018年度“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工作方案》“五个一”具体举措之一,即:组织一次安全讲座、参观一次主题展览、组织一次知识竞赛、开展一次主题班会、观看一次专题节目。

此次活动得到了武术与表演学院、管理与传播学院的大力支持。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和保卫处党支部将参观活动列入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