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寒假暨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

 

115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1110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部署寒假暨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尚忠主持,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党委书记赵文,纪委书记党繁义、副校长王凯珍、谢军出席。

会上,保卫处处长李瑞林对寒假暨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王尚忠副书记通报了“12·31学生交通事故”情况,并针对学校当前的安全稳定工作形势,提了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时刻警惕,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各部门(单位)和中层以上干部,要将安全稳定工作纳入到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的工作计划中,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二要对全年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细致筹划,根据工作需要,不断完善相关台账,实现台帐式管理。三要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明确要求,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四要保持信息畅通,落实好值班制度,及时有效处理好各类突发情况。纪委书记党繁义强调:春节期间走亲访友要注意廉洁自律,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和文件要求,加强纪律约束和监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谢军副校长指出,各部门(单位)要反复向员工和学生强调用电安全,严格遵守学校相关管理规定,严查各类用电安全隐患并报学校总务处和保卫处。假期供暖问题及时报总务处协调解决,公车使用统一报运输服务中心备案,临时用车与校办及时沟通。王凯珍副校长指出,对因事未到会的部门(单位),由保卫处将此次会议精神及领导要求及时传达到位,确保全员覆盖,全面落实。而后,现教中心和党委宣传部就信息网络安全和自媒体使用进行了补充发言,提出了具体建议。

最后,赵文书记要求:一是切实履行好安全稳定工作责任,本着对单位、对师生员工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将安全稳定工作放到心上,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落实。二是切实将安全稳定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充分认清假期各类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的特点,认真梳理各类安全隐患,逐一整改落实到位,尤其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只要出现,严肃追责。要重点加强师生的安全教育,掌握行踪,常抓常讲,确保管理措施落实到位。三是切实做好假期的值班工作。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离京必须报组织部备案,在京的同志要保持通信畅通,遇有突发情况及时沟通,妥善解决。

会议决定即日起,学校领导带队,对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检查。会议还强调,全体与会人员认真落实好会议精神,精心组织传达,结合实际落实,真正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