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暨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会

 

        419日下午,学校召开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暨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会。党委副书记、校长钟秉枢,党委副书记王尚忠,纪委书记党繁义,副校长齐力新、谢军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王尚忠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揭晓了“影响首体院”2017年度十大新闻事件。随后,主管宣传思想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的党委副书记王尚忠作了学校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暨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报告。他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决筑牢学校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实效;积极营造推进学校新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讲好首体院故事,提高学校社会声誉;继承、发展和践行挑战者精神,奋力推进学校文化建设五个方面部署了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从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教师思想基础;塑造高尚师德,培育优良师风,巩固教师职业基础;培育文化自信,参与社会服务,增强教师责任意识;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夯实教师工作基础四个方面部署了2018年教师工作部工作。从坚决维护校园政治安全;做好敏感节点和敏感案事件维稳工作;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工程;切实强化校园防恐反恐工作;强化校园安全管理;着力预防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七个方面部署了2018年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会上,学校领导与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签订了首都体育学院2018年度维护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党委副书记、校长钟秉枢就做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对宣传思想、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认识;二是加强领导,切实落实好工作责任;三是,同心协力,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最后,钟校长特别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更是实干之年。扎实做好学校宣传思想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高等体育院校,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安全稳定环境,我们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各项工作。适应时代,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